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处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 编辑:ltxweb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防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重庆交通大学离退休处于2024年3月5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离退休教职工消防安全专项培训,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安宣防火技术咨询中心欧教员宣讲,她围绕校园中常见的火灾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等展示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大家讲解了在生活中容易发生的火险隐患以及火灾的初期扑救和后期逃生知识,以专业的角度向老同志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检验天然气、液化气灶具做了详细讲解,防止发生由煤气泄漏引发的火灾隐患。

这次消防培训提升了全处工作人员和离退休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不仅对消防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学到了更多的消防技能,为持续创建平安校园奠定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 © 重庆交通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