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处领导看望蔡汝哲教授

作者: 编辑:ltxweb 时间:2024-03-20 点击数:

2024年3月14日,重庆交通大学离退休处处长朱美华代表全处工作人员看望和慰问老专家蔡汝哲,为他送上80大寿生日祝福。

蔡汝哲退休前曾任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二级教授、港航学科现代量测技术学术带头人、西南水运工程科研所仪器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船模通航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作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和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蔡汝哲教授在科研和教学上都取得了杰出的成就。

蔡汝哲教授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详细介绍了通航小尺度船模的研究过程,他在该领域作出了独到的开拓和奠基工作,在三峡枢纽通航方案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该领域国内同行公认的学术带头人。蔡汝哲教授在仪器仪表、无线电、微电子、精密机械、化工及自动化等方面较为精通,善于利用多学科解决复杂的综合课题,他精神矍铄、思维活跃,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在1976年手工制作的电视机,谈话间洋溢着神采和笑容。

朱处长向蔡汝哲教授介绍了离退休处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表示老专家们是学校的建设者和奉献者,是一代代重庆交大人引以为豪的宝贵财富。同时也积极邀请蔡教授加入重庆交通大学“两路”银发宣讲团,将敢为人先、严谨治学的科研精神传承给交大师生,为交通强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蔡汝哲教授听后欣然答应,表示会一如既往关心并支持学校工作。

处领导叮嘱教授要保重身体,也祝愿蔡汝哲教授能够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版权所有 © 重庆交通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