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铭副校长到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调研

作者: 编辑:ltxweb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2023年12月8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铭一行到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座谈会。

张铭副校长一行首先进行了现场调研。走访了退委会办公室及门球场、老年活动中心、舞蹈室等活动场所,看望正在开展活动的老同志,详细了解离退休职工兴趣活动开展及场地改造情况。

在离退休处会议室,张铭副校长听取了离退休处工作汇报。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朱美华以“用心用情服务 提升能力素质 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工作概况、党建引领、落实待遇、能力建设、推进民生实事和近期工作等六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随后离退休处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宋小清汇报了党的建设工作,介绍了支部构成、党委班子、党建活动、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工作等,提出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接着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副处长黄永贵对离退休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退委会工作、老年大学工作、聘用员工工作、慰问工作和专项工作等,并分析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张铭副校长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工作亮点与成效,提出要与各二级单位加强联系,凝聚多方力量,形成离退休工作合力,给予老同志们更多关怀与帮助,要为科学城校区退休职工提供更多服务,加强和街道社区的沟通,加强信息化建设,及时解决服务工作中的难点、堵点。

学校领导的检查指导,使离退休工作处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相信在上级有关领导的指导帮助下,离退休工作处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做到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版权所有 © 重庆交通大学离退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