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二院健康体检须知和路线指南

作者: 编辑:ltxweb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一、体检事宜:

1.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7:30-12:00 ( 抽血项目请 10:30以前完成)

        周六至周日上午7:30-12:00 (渝中院区开放体检)

        周六上午7:30-12:00 (江南院区开放体检)

        江南院区周日不开放体检区域

2.领取体检结果时间:周一至周五 14:00–17:00

周六至周日:8:00-12:00(仅限渝中院区领取报告)

渝中院区体检中心档案室(报告发放)电话:023-63715917

江南院区体检中心档案室(报告发放)电话:023-62888097

3.领取体检单:

1)凭身份证到体检中心医生咨询室选择自选体检项目(本人使用)。

2)已经选择好自选体检项目,到体检中心前台进行自选体检项目录入。


二、健康检查地点:

(渝中院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外科楼旁魁星楼,过魁星楼广场即可到达高盛·创富中心,体检中心位于高盛·创富中心B5—6

(江南院区)重庆市南岸区茶园B区江南新城天文大道288号(江南院区)


三、健康管理科布局:

渝中院区高盛创富5楼接待大厅; 5-7楼体检中心(5楼抽血区、放射区、VIP区;6楼男宾区、女宾区、公共区、餐厅;7楼公共区)

江南院区体检中心1-2楼(前台、抽血区、放射区、餐厅、公共区;2VIP区)


四、健康检查流程:

1.已经选择了重医附二院渝中院区或江南院区作为体检医院的,可以临时根据自己的考虑,去往重医附二院的渝中或者江南院区中的一个医院体检。

2.请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到达医院。

3.在体检中心前台凭身份证领取体检表。

4.餐前检查项目:抽血、腹部彩超、碳13呼气试验、胃镜、肠镜。

5.在中心餐厅就餐。

6.餐后检查项目:X光拍片、心电图、内科、妇科。

7.体检完毕交体检表交到前台。


五、体检注意事项:

1.请按照预约的健康体检时间准时达到医院,体检当天时间上午7:3010:30

2.健康检查前3—5天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及饮酒,请清淡饮食,勿食猪肝、猪血、海带、菠菜等食物,保证良好的睡眠。

3.检查当日早上空腹,禁食。

4.高血压患者检查当日按平时正常服药,避免由于血压不稳定而发生意外。

5.糖尿病患者检查时应提前告知工作人员,携带相关证明,以便减少空腹项目如抽血、彩超等项目排队等候时间。

6.脑血流图检查,于前一天晚上洗头以去除油脂。

7.体检当日穿着要求:穿脱方便的服装、鞋袜。女生不宜化妆,穿连衣裙、连裤袜、文胸不要带钢托、不要穿金属片的内衣、最好不佩戴项链等,做妇科检查前应排空小便,经期不宜做大小便检查、妇科检查等。

8.未婚女性,不宜做相关妇科检查,请预先告知医生或工作人员。

9.怀孕及有可能怀孕的女性接受检查,请先告知检查工作人员(自行向体检医生说明),勿做胸部X光检查、CT、上消化道摄影检查及宫颈刮片等。

10.妇女做子宫颈图片检查前一天请勿行房,勿行阴道冲洗或使用塞剂。

11.做子宫、附件、膀胱、前列腺、B超检查者,需憋尿至膀胱完全充盈状态再作检查。

12.全部检查项目完毕后,请您将健康检查表交给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以便作总检报告。

13.若您有不清楚的地方,请随时询问工作人员。

14.交表。


餐前项目:抽血、腹部彩超、胃镜、肠镜、碳13呼气试验

需胀尿检查项目:经腹妇科彩超(女)、泌尿系彩超(男)

需排尿检查项目:妇科检查、经阴道妇科彩超


六、体检中注意事项:

1.抽血完毕后,请按压棉球5分钟,不要揉搓,避免皮下出血。

2.为了检查结果得准确性,检查过程请保持安静,避免剧烈运动及情绪激动。测血压前请静坐休息5分钟,测血压时请不要讲话及乱动。

3.体检时请告知医生您的不适和曾患疾病,以便重点检查、综合分析和评估。

4.如有需胀尿的检查项目,请把空腹项目做完以后再喝水胀尿。


七、女性注意事项:

月经期避免做妇科检查、经阴道妇科彩超检查及小便常规检查。

1.妇科检查及经阴道妇科彩超检查需在月经干净后5-7天进行,受检前一天禁阴道用药,避免性生活。

2.怀孕、可能已怀孕或正准备怀孕的女性请勿参加DR照片、乳腺钼靶和CT检查。

3.未婚、没有性生活史及怀孕女性请勿参加妇科检查及经阴道妇科彩超检查。


八、路线导视:

(一)渝中院区路线导航:

1.轻轨

乘坐或换乘2号线在临江门站下车,A出口。步行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外科楼旁魁星楼,过魁星楼广场即可到达高盛·创富中心,体检中心位于高盛·创富中心B5—6楼。

2.公交

坪:乘810322至临江门站下车;乘315306至磁器街下车;

观音桥:乘465461135601114至临江门站下车;

沙坪坝:乘252402、至临江门站下车;462至解放碑下车;

大坪:乘424402、至临江门下车;462至解放碑下车;

江北:乘866153至临江门下车;乘813817812107至五里店下车步行240米,乘135至临江门下车;乘620至大湾下车,乘135至临江门下车;

3.自驾

1)自驾车可由滨江路牛角沱朝天门方向然后进入高盛·创富中心停车场,体检中心位于高盛·创富中心B5—6楼。


(二)江南院区路线导航:

1.轻轨公交

乘坐6号线至刘家坪站下车,换乘130路公交车至天文大道北(重医院附二院江南院区);

同时也还可乘坐刘家坪至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开通的专线班车

2.自驾车

1)渝中区方向自驾车可从黄花园立交桥渝鲁大道慈母山12号隧道长岭岗隧道梨花隧道天文大道,体检中心位于江南院区A区。

2)巴南区方向自驾车从黄明道通江大道天文大道,体检中心位于江南院区A区。

3)南岸区方向自驾车从兴塘路通江大道天文大道,体检中心位于江南院区A区。

温馨提示: 体检中心为公共区域,请大家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

自驾车客户体检完毕后可至五楼前台领取免费停车票。

体检中心停车可免费停至高盛创富中心。


版权所有 © 重庆交通大学离退休处